ID2958643

地摊上看到的分享给大家——《一夜成名》

  第13节:一分钱精神损失费

  我在状告中国足协的时候,有不少策略是借鉴自叶总的投保“定海神针”。譬如说我一开始就非常夸张的准备要中国足协赔偿我“精神损失费”12亿,可是我国法律规定,原告须预付索赔额的1%作为保证金,也就是说我要先拿1200万出来。我靠,这不是成心拿张一一这个穷光蛋开涮吗?我到哪里去抢这1200万啊?于是,我只好改变策略,要求中国足协赔我一分钱(金额既不能无限大,那我就反其道而行之变成无限小,一分钱的1%我还是交得起的,只怕法院找不开),这种格外夸张的表现手法足以吸引舆论的关注和媒体的兴趣。

  此外,我又借鉴了叶总“卖了一个吉尼斯记录”的营销手段,赋予我一个美丽身份是“中国球迷第一次状告足协”(其实我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中国球迷状告中国第一人”,但是为了吸引全国人民的眼光,我必须得有一个比较大气的说法,必须得有一个比较崇高的身份。虽然后来我知道,在我之前至少有16位球迷曾经试图告过足协,但由于他们都是小打小闹,没有进行系统的规划,所以都没有形成规模没有造成声势,他们的那些影响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如今,在中国老百姓的心目中,几乎已经没有人怀疑张一一就是中国球迷状告足协第一人了。也许,这就是鲁迅说的“世间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就成了路”的哲学)。

  我们耳熟能详的孔府宴原来是个小酒厂,后来它在广告上模仿孔府家酒的做法,后者打

  到哪,它就打到哪;后者在什么媒体上做,它就在哪做,最后终于打出了名气,并与孔府家酒平分秋色。

  所以,安东尼·罗宾又说:“能推动和摇撼世界的人,往往都是那些擅长模仿的人。”孔老夫子也说:“三人行,必有我师焉。”多多模仿和借鉴别人的长处,尤其是向自己能够接触到的成功者和行业的第一名学习,这对于我们实现成功的事业,必将是事半功倍。

  附:

  另类方式叫板中国足球长沙青年“状告”中国足协

  5月9日长沙讯24岁长沙青年张一一在中韩大赛开战前夕,打出半版“绝对处男”征婚广告,公开向中国队泼冷水,引得国民莫名惊诧和褒贬不一的议论。今日,张一一又爆惊人之举,已向北京市崇文区人民法院邮寄民事起诉状,就“中国足球的槽糕表现”欲将中国足协推上被告席,

  索赔精神损失费一分钱。而据记者了解,这也是中国球迷第一次起诉足协。

  向足协索赔一分钱精神损失费

  今日上午,在中韩大赛开战之前打出半版泼中国队冷水的征婚广告的长沙青年张一一,在“出尽风头”之后终于约见记者,声称要把中国足协告上法庭。

  据张一一声称,他作为一个有着倾力支持国家队近十年之久的铁杆球迷,对中国队近来的表现感到非常的失望和愤怒,国奥队梦断雅典,提前两轮出局;国家队0比6惨败巴塞罗那替补队员等等让他对中国足球彻底失望,感到“受伤太深”,因此一直想将中国足协推上被告席,但没勇气付诸于行动。

评论